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可以独立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下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要承担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学科教学·思想政治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拥有湖北省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和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三大省级平台,建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省级精品课程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等7门校级精品课程。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2人博士后2人,博士研究生17人,硕士生导师27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1人学院另有兼职教授11人,聘有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5人和代表性行业教师10余人

   学院坚持“明道明德、真知真行”的院训,以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表达、写作、思辨、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系着力打造“宽口径、厚基础、广知识、重实用”的课程体系,逐渐形成了“课内学习﹢网络学习﹢实务培训﹢科研训练”相结合的“四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思政课教学坚持实施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之以观看录像、辨论比赛、参观考察、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相结合的“一主五辅”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大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之旅”、“重温历史”等一系列校内外精品学生文化活动。高质量就业是学院的一大品牌,近三年来,思想政治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在45%以上,每年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建设成就进行过多次报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全国、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高级别奖项,获奖面超过80%。学生科研创作成果丰硕,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多次获得表彰。

“不忘初心,求知问真追求卓越;牢记使命,修身悟道引领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你成人成才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