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74


“三八”妇女节是重要的国际节日之一,为体现黄冈师范学院对女性留学生的关爱,更好地营造学校教育环境国际化,促进留学生文化交流和融入我校校园生活,3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我院女研究生与国际教育学院女留学生在求实楼410智慧教室开展了“巧手缝如意共织四海情”手工制作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胡晓晏介绍活动背景,我院党委书记汪辉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副院长夏慧讲解本次手工制作内容制作步骤,并指导留学生完成手工作品。

我院学生与留学生在愉快的交流中,共同完成了手工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文化味浓、趣味性强,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双方的友谊。其中,俄罗斯留学生白莉娜表示,中国文化多姿多彩,如同瑰丽的宝库,蕴含着无尽的智慧和魅力,她非常喜欢这次活动中自己动手制作的香云纱迷你口金钱包。

以文化为桥搭情缘,交流跨越千里山川。此次手工制作活动,既是汲取中国传统女性创造美的精神和力量,同时也让留学生切实感受了多彩的中国文化。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将继续打造更加精彩的文化交流传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