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松老师参加“首届哲学学科发展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56


 

11月25-26日,由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南京大学主办,课程教材研究所高校教材研究中心和南京大学哲学系承办的“首届哲学学科发展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80多名专家以及9家媒体、期刊、出版社的代表齐聚金陵,共襄盛会。大家围绕哲学教材的历史与现状、哲学教材的成就与经验、哲学教材的个案研究、哲学教材的国际比较、哲学教材与人才培养的关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我院陈松老师应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中做了题为“哲学课程的双重维度及其可能的统一之道”的发言。通过一天半的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哲学教材建设在哲学学科发展和哲学人才培养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应在学科评估和职称评审中进一步重视教材建设成果,哲学工作者要争取在关键学科、关键领域编写出高水平教材,为新时代自主知识体系的建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