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12

   1110---11日,第十二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进行,来自全省13所院校的65不同学科的优秀学子齐聚桂子山,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其中政治组一共有6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我院思政专业21级谭鑫媛、吴诗颖两位同学经过激烈比拼,分别荣获初中政治组、高中政治组一等奖好成绩




  我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工作精心组织学校预赛,选拔参赛选手参加全省初赛两名同学全省决赛后,我院学科教学论教师从暑假开始,对参赛选手组织了多轮次的教学指导与训练,并邀请一线中学教师进行现场指导。

11日现场决赛期间,选手现场抽题在有限的两个小时内独立完成一节课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即席演讲的准备,然后进行10分钟的模拟上课和3分钟的即席演讲。两位选手准备充分,面对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强劲对手,不甘示弱,在三个决赛环节均表现突出,展现出很强的教学综合实力,不负众望,获一等奖。

 


   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分为语文、政治、历史、地理、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9个学科,并分别设置高中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省16个高校的215名学生参加最终决出13所学校、65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经决赛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2名、二等奖43名。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绩的取得,是我多年来重视师范生能力培养的结果,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