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哲学学会2023年年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42

20239月22日--24日,“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哲学学会2023年年会在湖北宜昌顺利召开!我院由黄树光教授、蔡潇副教授、陈永典副教授带队的师生一行七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本次会议旨在讨论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涵、特征、实现路径、历史意义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推动中国特色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会议由湖北省哲学学会主办,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在本次大会主题发言第二场,我院蔡潇博士应邀发言,内容主要围绕红色历史剧展开,从中国式现代化语境下去探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构建。

本次大会特邀我院陈永典博士做研究生论坛的主持。会上,陈永典博士就各位研究生的汇报发言给予肯定。

学术交流是知识更新的鲜活源泉,是学术创新的不竭动力。本次大会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我院参会代表开拓视野,为进一步科研提供了新思路,更有利于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