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人民英雄研究论坛暨人民英雄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18

20237月13日至7月16日,由武汉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人民英雄研究论坛暨人民英雄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襄阳召开。院石国进教授2022级研究生彭佳威刘熹晖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特质与新时代的英雄品格、中国马克思主义科技观的理论逻辑与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强国的实践逻辑、乡村产业带头人与新型集体经济的互动培育等主题开展研讨。石国进在大会上做了《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技术理性新构建》的专题报告,阐述了技术理性研究的缘起和技术理性的历史时空、现代困境,并结合技术理性嬗变及其趋势具体谈论了在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技术理性新构建,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技术理性新构建具有更加深厚的人文情怀,与全球治理时代的中国理念和方案高度一致。报告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思考和交流。彭佳威、刘熹晖在研究生论坛上做了《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科学家精神的当代价值》的交流,与会专家给予了鼓励和建议。

此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师生。石国进教授指导彭佳威刘熹晖撰写的参会论文《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科学家精神的当代价值》荣获论坛征文一等奖。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彭佳威刘熹晖均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开阔了学术眼界,而且丰富了专业知识,有益于在未来学术探索的道路上取得更多进步。

今后,学院将继续鼓励并支持学生进行学术实践、参与学术研讨,推进学院科研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