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171

2023818日湖北省高等学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三峡大学举办。来自湖北省二十余所高校的五十多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式现代化融入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我院王贵东副院长、陈永典老师受邀莅会。

会议主旨报告、专家发言、分组讨论和实践考察四个阶段。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研究生思政课建设、研究生思政课实践教学问题、本硕博思政课一体化教学问题等开展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创新举措和富有启发性的经验。

王贵东副院长在会上介绍我校研究生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五结合·五举措”,即与办学定位结合起来,开展名师访谈活动,提升师德情怀;与地方特色结合起来,开展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与学科方向结合起来,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增强理想信念;与现代化成就结合起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强化四个自信;与数字技术结合起来,开展VR思政实践教学,助力智慧教育,得到了其他高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