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形策党支部开展2022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75

2022年11月17日下午14:20至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立业新征程”主题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同志全体到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主持。支委会在会前进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商会,分配了理论学习任务等。

在完成交纳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进入理论学习环节。理论学习环节由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和新党章。蔡潇同志从总书记要求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入手,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随后,蔡潇领学了新党章,对比了新旧党章修改之处,学习了修改的原因。汪晓冰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余延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朱俊同志领学了《湖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霞同志领学了《黄冈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支部同志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都认为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以昂扬的精神迈向新征程。

最后,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再次强调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律要求,通报了到会情况,布置了12月微党课讲授任务和相关材料整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