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形策党支部开展2022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55

2022年12月9日下午14:00至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围绕“奋进新征程 打好收官战”主题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同志全体到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主持。支委会在会前进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协商会,分配了理论学习任务等。

在完成交纳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进入理论学习环节。程小燕同志首先讲授了微党课《中国共产党探索共同富裕的历程》,从历史流变的角度阐述了共同富裕理念发展变化的过程以及党带领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历程。理论学习环节由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资料和王蒙徽王忠林在武汉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汪晓冰同志领学张家胜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本次交流讨论环节党支部同志就微党课共同富裕话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交流。有部分同志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度分析,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独立的第七部分进行阐述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科研教学相结合。有的同志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进行了深度解读,结合需要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进行了深入剖析。有的同志就读原文发表意见,认为从数字角度去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能够有一个新颖角度去审视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同志们都认为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理论认识同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好收官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再次强调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律要求,通报了到会情况,布置了相关材料整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