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381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精神,增强我院教师党性意识和业务能力,促进我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8月8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部分教职工代表赴罗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辉、院长汪季石全程参与并分别作总结讲话。

汪辉指出,马院独立四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多项成绩,当前在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形势下,需要在6个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一是要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强化课程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提高思政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五是要在着力保障高素质教师队伍上下功夫;六是要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上下功夫。汪辉强调,要从政治立院、思想领院、组织固院、融合兴院、制度管院、人才强院六个方面,促使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彰显“马院姓马”的政治属性,更承担“在马言马”的职责使命。

汪季石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预期成效,要求教学、科研、学工等部门要充分协调,积极利用本次研讨会成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用力抓好教学工作,通过“传帮带”等一系列措施让老师们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二是要用心抓好科研工作,扶重点、重点扶,组织好教研室,依托我院三个平台做好科研工作;三是要用情抓好学生工作,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重点抓落实创品牌,充分挖掘学生工作的优势特色。汪季石强调,学院各部门要通过树榜样、立标杆,分三个层次促进我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据悉,本次研讨会修订完善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工等相关规章制度,开展了校企合作、党建学习及教研活动,增强了学院教师的党性意识和业务能力,拓宽了校企合作渠道,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