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硕导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348

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工作,更好地促进院研究生培养水平稳步提升,7月3日下午,我院2022年学科教学(思政)硕导交流会在致远楼305会议室举行。校外行业导师启黄中学朱文玲校长、西湖中学游小军校长以及校内学科教学(思政)领域全体导师参加了交流活动,交流会由副院长夏慧主持。

夏院长首先对新增行业导师朱校长和游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对董夏兰老师通过硕导新增遴选表示祝贺,接着夏院长解读了正在实行的2020年版人才培养方案,着重强调了其中“实践环节”的开展,希望得到行业导师们的大力支持。然后,所有与会硕导围绕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毕业论文开题选题毕业资格认定教学技能大赛的组织开展硕导的遴选教育见习、研习、实习实践环节的落实等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内容丰富,发言态度诚恳,学院领导对老师们提及的一些问题当场给予了回应。最后汪季石院长向所有导师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增强责任感,争做合格硕导;第二认真学习,特别是各种文件和规定,熟知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及毕业条件;第三加强实践,多深入到基础教育教学一线,了解当前实际。汪季石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法学院加强联动,行业导师和校内硕导一起努力,把学科教学(思政)学位点建设得更好。

本次学科教学(思政)硕导交流,旨在帮助新任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