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展风采 示范促成长|我院开展名师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44

为积极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5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实楼308教室开展了名师示范课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贵东主持,马院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19级本科生及部分硕导参加本次活动。

黄冈中学胡霞英老师展示的课题是《完善个人收入分配》。胡老师从容淡定,言语亲切通过问题“共同富裕定调,你期待吗?”自然而然地引出课题。独具匠心的议题设计,层层深入,引导学生自主思考。课堂中胡老师注重学生探究能力、答题技巧以及思维逻辑的培养,充分展现了她扎实的政治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巧。最后,胡老师强调“共同富裕路上,你我他都是划桨者”,呼吁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同学们纷纷起立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启黄中学的朱文玲老师分别展示了《共圆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两个课题。朱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围绕主题设置了多种活动,让学生在愉悦有趣的氛围中轻松掌握了基本知识,并进行拓展积累运用。在第一堂课中,朱老师通过询问同学们“你的梦想是什么”引出国家梦、民族梦,教学方法新颖,课堂连贯有序,气氛活跃,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第二堂课中,朱老师利用诗词和长江的视频,带领同学们对长江环境保护展开探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体现了课堂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教育思想。

最后,王贵东老师和陈永典老师分别对以上两位老师的精彩教学进行了点评。王贵东老师表示,胡霞英老师教学过程中问题设置巧妙,紧跟时代,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教授学生解题技巧,并引导学生关注现实。陈永典老师称赞朱文玲老师的课堂善于运用情境教学法,将教学与生活相联系,主线清楚,活动丰富,寓教于乐,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同学们认真观摩学习两位老师的授课方式和教学流程,近距离感受中学课堂授课的魅力,用心记录学习心得体会,为日后能够站稳课堂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