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线上研修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58

4月21日,我院陈永典老师受邀参加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指导教师研修会的线上学习。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斌贤,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450余名指导教师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在大会报告阶段,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学术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刚教授以《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分析》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评审专家、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穆风英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评审专家聊城大学于源溟教授分别以《如何把好教育硕士论文质量关》《教育硕士(文科)学位论文选题可题与论文结构逻辑审视》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主持专家报告会。

在会议交流阶段,南京师范大学莫少群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刘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意如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陈辉教授从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育硕士(语文)论文指导注意事项、论文选题突出学科前沿与实践导向等方面分享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经验。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杨现民教授主持交流报告会。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对本次研修会作了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