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形策党支部开展2022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85

2022年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主持。

在完成交纳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4月的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材料讲授了国家安全微党课,主要内容为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两篇重要文章《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习近平谈网络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随后,党支部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张家胜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提纲(简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了交流讨论。同志们都认为要把国家安全教育内容有机融合进入“形势与政策”和“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思政课中去,认真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部分青年干部还提出要严格要求自身锤炼党性,下沉党员介绍了基本情况和经验,党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表示要贯彻好本次主题党日“落实整治责任、强化担当有为、注重宣传报道”要求,要求党支部同志做好支部手册和党员手册记录,确保事不过夜。



思修形策党支部

20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