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实事推进工作——2021年思修形策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22

2021年5月8日晚上19:15至20:40,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了本年度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支委会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召开前进行了商议,分配了理论学习任务和实践操作环节,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

党支部在完成“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湖北省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党支部董夏兰、周丹、程之胜、夏雪、余延池、王贵东、雷红领学,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5月主题党日活动的特点在于:余延池同志的课件补充学习拓展和程之胜同志问题-回答式学习方式,党支部同志们学习理论更加深入有效。最后环节进行了党史学习读本推进,要求党支部同志们进一步阅读读本按期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