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观陈潭秋故居,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16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1128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赴陈潭秋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在陈潭秋铜像广场,黄杰老师简单介绍了陈潭秋的生平事迹,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行注目礼,并先后参观陈潭秋故居纪念馆、生平事迹展览馆和陈策楼。在现场参观时,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陈潭秋勤奋好学,追求真理,立志救国,不屈不挠,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奉献一切的品质与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不少同志在读完陈潭秋写给家人的“红色家书”后感叹不已。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教育事业的改革者、推动者、实践者。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就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部活动有声有色。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