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党支部进行支部工作小结与期末工作安排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31

2019年6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工作小结会议,安排了期末相关工作并总结了前期工作。

2019年二月至六月,本支部迄今进行了四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落实 再落实——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湖北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黄冈师范学院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手册》等文件,并将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课程中,支部党建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要求认真进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次党支部活动,本支部十位党员整理了自己的党员手册,粘贴了照片,盖好了党支部印章,整理了四次主题党日活动笔记和其他学习笔记,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签字和检查。在本次党支部会议上,党支部支委总结了申报党建项目情况,党支部要求要尽快提升项目申报水平,为未来进一步申报各级各类党建项目做好准备。

六月,党支部要进一步贯彻学校和学院各级各类党建文件精神,做好期末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党支部会议。期末要做好两门课程的进度安排,履行正常的请假调课手续,控制好期末成绩,做好期末出卷工作。党支部建设工作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做“八个相统一”、“六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向先进模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道德素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争做受新时代大学生喜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建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