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组教师参加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桂子山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72

   2018年5月4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姚敏老师赴华中师范大学参加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桂子山论坛”,蔡潇老师的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

   在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桂子山论坛专家主题报告环节,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创始人之一张耀灿先生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主题,通过纵向梳理,以宏观视角回顾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立和发展的历程,为在场青年学者清晰地刻画了思想政治教育“从哪里来”的历史沿革。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詹小美教授的报告则从“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科研能力”两方面切入,立足方法论的角度,分层逐次地分享生动的教学实践案例和宝贵的科研经验。

   另外,来自国内各高校的20多位学者和博士生作了大会专题报告,他们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史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四大专题展开,充分展示了我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的良好理论素养和不断创新的求索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学者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

   值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形势与政策”课程组教师代表能够参加此次高端学术论坛,对增强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促进课程组青年教师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