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及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04浏览次数:345

人勤春来早,扬鞭自奋蹄新年伊始,为扎实推进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致远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湖北社会科学院曾成贵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韩美群教授、校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校科技处处长黄晓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获批国家基金项目的汪季石教授、夏慧教授担任评审会专家,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季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拟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汪季石院长对各位专家亲临学院指导申报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阐述了组织召开本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评审活动的目的和作用。评审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10多位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依次从项目选题依据及意义、研究框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创新之处、前期研究成果基础等方面进行了PPT现场汇报。专家们分别从申请书的题目、立项依据、撰写思路、创新点以及拟开展的工作等方面对申请书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内容。申请人认真听取了专家建议,并就一些关键问题与评审专家进行深入地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陈向军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评审会的良好效果和积极意义,他鼓励申报基金项目的教师要多与专家们进行交流,根据专家的宝贵意见,全力以赴认真打磨申报书内容,要精雕细琢,不断修改完善,力争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评审会全面深入细致地对我院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文本进行了全面的诊断和指导,极大提高了我院教师高级别项目申报质量,提高了我院教师科研积极性和科研能力,为推我院科教兴院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