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 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662

由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沈阳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于2022年12月22日—24日举办。本次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77名同学参加。经评审专家评定,我院2021级学科思政研究生胡友和20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戢欣怡喜获一等奖胡友同学的获奖作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导老师为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戢欣怡同学的获奖作品《市场调节》指导老师为李莉教授。王基家、李莉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2年7月大赛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行动,迅速组建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为组长的专门团队对参赛同学进行辅导训练选拔2022年12月王基家亲决赛现场指导工作,鼓励选手们积极自信,认真准备,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此次竞赛,全国一等奖仅19名湖北省高校有3人获此殊荣,我斩获2项,所获荣誉在湖北省高校排第一,在全国与江苏师范大学并列第一。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通过教学技能竞赛、教育实习实践等方式,大力提升思政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与职业素养,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生在各项教学技能比赛中表现出色,屡获佳绩。通过本次参赛,充分展示了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与全国知名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