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集中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9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131期入党积极分子、思政2203班全体学生在致远楼305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我院学生严格按照二十大开幕会流程进行,奏唱国歌;为中国革命、新中国建立、人民幸福牺牲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烈士英雄默哀;听取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报告分成15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让全体同学热血沸腾,在同学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和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时代召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王胜丽: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的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十八大以来,党引领全局、协调各方,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十九大以来,在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里,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标志性成果。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青春心向党,逐梦绽光芒。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史庭龙:在听取了二十大报告后,最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必须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让自己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闻雨晴:今天上午十点我和本支部其他同志在致远楼305会议室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了报告,这一报告主题鲜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是具有纲领性的文件。“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明确责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楫笃行!

甘洪瑶: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有感悟。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陶源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通过此次学习我了解到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去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欧阳宁:在认真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以后,我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三大重要事件,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二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且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此,我对党的地位性质宗旨有了深刻的体会,党带领我们不断迎难而上,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各个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发展,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富裕富足。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人民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