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丨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65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热议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想及对未来的展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辉:

金秋十月,学校组织集中收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观后我们既有壮志豪情的成就感,也有踔厉奋发的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引领青年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季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讲得很全面很深刻,具有极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让人为之振奋,备受鼓舞。我将立足岗位,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以赴,克难奋进,争取做出更大更优的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黄师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志

10月16日上午,我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10年来,我们党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逐步增强。历史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新时代的学工干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切实履职尽责,将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和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带领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书记蔡潇: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同火红的旗帜,点燃了青年教师的内心;如同导航的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是在风诡云谲的国际局势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局势中,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中所彰显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是新时代中国持续奋斗的主题。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守正创新,永无止境。中国共产党不仅找到了马克思主义,而且在实践中发展、创新了马克思主义,敢于斗争、勇于创新,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不断把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推向前进。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和人民意志在红色基因中传承,在红色血脉中流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根本的价值选择。我们要坚持青年工作作为战略工作,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生逢其时,不负时代,我们要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交响曲的华章,用艰苦和坚实的奋斗锻造中国最宏伟的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概纲要党支部书记裴艳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报告中很多提法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例如,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不仅鲜明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而且指明了实现的具体路径。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步骤。概论纲要支部将积极开展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活动,增强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讲深讲透讲活党的最新理论的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行政党支部书记陈永典: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10月16日上午,我们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动着,激励着,报告时刻提醒我要坚定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保持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昂扬锐气,肩负起主人翁历史重担,敢于接受压力与挑战,献出青春,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琼: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大会。能和广大师生一起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激动和荣幸。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激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肩负着发展学生党员和对大学生进行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责任。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蕾:

10月16日上午,我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完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大学时期就入党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一线思政教师,我非常关注党和国家的这一盛事。在我心中,党的二十大就是中国继续前进的总续航站,我相信党的二十大一定会成为中国全社会面向未来凝心聚力新的里程碑。作为一名一线思政教师,我应该学透报告,把报告精神更深刻更全面地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王世枭鉴:

我实时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眼下和未来一个时期,我们要努力学习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要深学细悟笃行,在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如何结合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现在和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以最大的激情干事创业,用实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胡友: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满怀信心、激情澎湃地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发挥大学生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陈璐瑶: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顺利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漫漫征途路,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吾辈青年更应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矢志不渝,艰苦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班学生朱玲:

10月16日上午,我很荣幸地作为学生代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内心感到无比的开心。十九大召开时我还是一名高中生,因未能第一时间收看直播而感到很遗憾,现在我终于能实时收看直播,第一时间知晓党的新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我国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我们也需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1班学生刘牧言:

在开幕会现场,看到大会刚开始时我们全体同学自发站起来唱国歌的场景,我内心十分感动。十年时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在开幕会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