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向军走访学生家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39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了解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0月17日晚,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到我院思政2001班学生甘馨家走访慰问。

陈向军为甘馨家带去了慰问品,与甘馨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生活情况、收入来源、父母身体状况等,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和解决的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表示将会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陈向军以自身的奋斗经历鼓励甘馨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当表率,树立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陈向军的到来让甘馨一家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家长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的关怀与帮助,表示将会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促进孩子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是贯彻省教育厅“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精神,深入落实学校“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的系列活动。前期,陈向军已与因疫情暂缓返校的4户学生家庭进行了电话和网络联系,为暂缓返校学生进行了教育帮扶和心理辅导。本次实地走访慰问活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密切了家校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搭建了家校协同育人平台,把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家”。

我院党委书记汪辉、院长汪季石、副书记尹志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