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88

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922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黄冈市博物馆廉政教育展。

廉政教育展厅系统的展示了党从新民主主义时期至今廉政教育的历程。其中包括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成立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论述,给党员带来了教育和警示。

以下是参观党员的心得体会:

史庭龙表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系统接受党近100年来进行廉政教育的历史经验,有利于更进一步争取反腐败斗争胜利。在今后的生活中,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加强自身的自律意识,进行深刻的学习反思,在思想上进行锻造。

闻雨晴表示:今天非常幸运地成为党支部代表之一去黄冈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党风廉政教育展,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董必武先生写在横幅上并且挂在书房的一句话“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性习于俭,俭以养廉”,意思是民众的生计、生活在于勤劳,勤劳就不会出现物资匮乏,节俭可以培养廉洁的作风。董老先生不仅这么说了,而且确实这么做了,一生勤劳俭朴,舍不得丝毫浪费。这启示我们无论环境怎么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不能丢。更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守道德底线党纪国法红线。

王胜丽表示:通过参加黄冈市博物馆的党风廉政参观学习活动,特别在讲解员带领下,结合党中央和黄冈本土近100多年的历史,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时代不断变迁,但廉洁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备修养。不论任何时候,都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廉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永葆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我们青年干部要自觉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腐败,思想与行动保持一致,营造良好的党政风气。

马云表示:通过参观黄冈市博物馆的党风廉政教育展,我深刻认识到党员同志必须要不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廉政自律意思,做廉洁干事的表率,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在为同学服务的实践中检验自我。以廉为荣,以贪为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