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七、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按照学校要求,8月28日晚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柳园八栋118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尹志、团委书记杨志、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活动由支部成员史庭龙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和学习内容。活动第一部分,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参会成员共唱国歌;团委书记杨志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闻雨晴同志领读党章第二章第十条至第十一条;全体党员在复兴壹号平台按月足额缴纳党费;支部书记尹志讲授微党课——湖北省十二党代会精神。 

第二部分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喻璐同志、肖锐同志、江民权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当下国内外形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家胜赴红安县调研以及主持省委宣讲团黄冈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了学生返校情况,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收集了学生反映的问题,提醒了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规划好学习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志勉励支部成员在新学期要摆正位置,在学生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

据悉,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新学期开展宿舍党建的开端,后续第二党支部还将严格按照“一下三民”工作要求,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统性开展学生党建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学习学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