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讲好思政课 喜迎二十大”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332

2022年7月30日至31日,由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教指委联络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协办的“讲好思政课 喜迎二十大”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湖北十堰召开。湖北省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领导及委员,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全省21所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研新思想,共话新改革。我院陈永典老师受邀莅会。

会议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红霞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致欢迎辞。湖北省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袁银传教授湖北省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毛华兵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在专家发言阶段,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七所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高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生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爱国主义精神等主题依次进行了精彩论述。在自由发言阶段,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分别就各自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经验做法、成绩问题等进行了热烈探讨。分教指委秘书长熊友华以“三句感谢、四点感受、两点期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大会主题聚焦、视角多样、思考深入、精彩纷呈,对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研究、规律探索、模型建构、成果转化等提出了热切期望。最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永昌作闭幕致辞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各位专家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校史馆、HUAT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