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喜迎二十大•中共党史党建学一级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十届湖北省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及相关学科年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317

20226月25日,喜迎二十大•中共党史党建学一级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十届湖北省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及相关学科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以及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市委党校及省内所有部属高校、部分省属高校等专家学者与会。院院长汪季石教授、副院长夏慧教授受邀莅会此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孙永祥主持。

会议首先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致欢迎辞。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分别围绕中共党史党建学一级学科建设、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发展等展开讲话。

本次会议设置主旨报告、专题发言、研究生论坛三个环节,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及青年研究生学者分别进行主题发言交流。

在专题发言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夏慧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别山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大别山,阐释“大别山精神”的源起。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华兵教授主持闭幕会。此次年会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为党史党建及相关学科发展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