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科思政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86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5月6日晚,我院圆满完成了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本次论文开题采取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了黄州中学程业超校长和黄冈中学胡霞英老师作为基础教育实践领域的校外专家,汇同12位校内导师组成导师组,对2020级13名研究生展开论文开题答辩。

本次开题分为两组,第一组在致远楼305室,第二组在致远楼405室,分别由蔡潇老师和陈永典老师任组长。首先研究生们从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的和意义、论文框架、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接着开题审核小组各位导师在审阅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并听取陈述后,向学生发问,学生回答,以确保论文选题与专业领域和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相一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较强的应用价值,对拟采用的研究方法、研究方案及论文大纲进行可行性判断;最后开题审核小组视学生答辩情况对研究生开题给出评议意见并反馈给研究生本人。

通过本次开题答辩,2020级全体研究生深刻认识到自己开题报告的不足之处,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认真完成学位论文。导师组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广泛阅读文献,遵守学术规范,为后面的毕业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