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21

2022年5月22日下午在求实楼305、307智慧教室,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胡亦昕和陈琪同学代表我院参加第十届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副院长王贵东博士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夏保雄、李莉、张传忠带领2020级思想政治专业卓越班学生观摩本次比赛。

围绕本次比赛,胡亦昕和陈琪同学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李莉、夏保雄、童长英和张传忠等教师在赛前对他们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的形式进行在比赛环节,两位同学分别根据自己抽到的课题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讲课他们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都展示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2020级卓越班同学史庭龙表示,观摩此次比赛使他提前感受了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魅力让他对教师职业充满期待。严双同学认为,这次观摩学习对提高课件制作、讲课、说课和板书等教学技能有重要意义,为他们以后参加学科教学技能竞赛积累了经验。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教师技能培训,组织专门的团队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技能辅导。在学院大力支持和教学团队倾心指导下,学生屡次在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得奖项学院人才培养的积极效果得以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