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研习汇报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247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工作于2021年12月中旬底顺利结束。根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务处《关于2020年秋季教育实习安排的通知》的要求,各实习小组于11月29日至12月10日在指导老师的组织下分别进行了有关师德培养、教育实习经验交流等各方面的教育研习活动。

1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分四个小组举行了2022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研习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思政系主任张传忠博士主持,2021届全体实习生和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参加汇报会。

在研习汇报中,各组同学们分别从师德培养、教学设计、班级管理、基础调研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收获并发表感想。同学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我院学生谨记黄师教诲,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实习过程中贯彻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原则,将所学用于实践,将真心献给学生,每个人都在努力按照合格教师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实习阶段表现优异,得到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更有同学表示,通过实习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规律和特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崇高的敬意。杨月同学在汇报中谈到,通过这两周的研习活动,在与其它同学的交流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自己忽视的方面,也看到了同学们的进步。 

同学们在汇报会中发言踊跃,会议气氛融洽。不少同学的发言引起其他同学的深切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实习是他们大学生涯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此次教育研习活动提高了思政专业学生的教育实践和教学反思的能力,为今后同学们顺利就业、站稳讲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