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35

2021年11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致远楼305会议室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学院领导、实习指导老师以及全体18级实习学生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六位校内指导老师分别介绍各实习小组实习上课、听课、相关情况并进行了总结。

六位指导老师认为,此次教育实习,全体实习生上课准备充分,对教材的处理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教学设计贯彻了新课标要求,教学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教学技能上相较于校内试讲有质的飞跃,完成了实习的各项任务,达到了教育实习的目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六位指导老师也指出了实习过程中的不足以及今后要加以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第一,从实习生来讲,专业知识支撑力不够;教学过程中不能融会贯通,遇到突发事件处理不够成熟,应变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教师人格的培养、综合素质有待提高;第二,从学院来讲,人才培养方案与现代基础教育改革的现状不匹配,教学实训过程时间不充分;第三,从学校来讲,实习模式有待进一步优化,要加强与校外实习基地的有效对接和沟通,为实习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同时希望每一位实习生将实习中的经验教训化为自己的宝贵成果。

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对此次教育实习进行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王贵东副院长指出本次实习各位实习生表现优秀,亮点突出,值得表扬指出教育实习是我们思政专业本科学习中最重要的一环,对今后工作学习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希望大家针对指导老师指出的问题,认真加以改进。专业负责人张传忠老师也指出实习意义重大,要将教育实习打造成马院的品牌,将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认真对待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