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社会主义”论坛暨“百年大党与中国道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20

2021年1119日至21日,我院陈永典老师、朱俊老师去武汉大学参加第五届“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社会主义”论坛暨“百年大党与中国道路”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当代中国与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美国、德国、希腊、西班牙、罗马尼亚、新加坡、韩国、越南等国家的近百名中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研讨经典马克思主义及其时代化发展、总结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和长期执政的历史经验、挖掘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的国际传播。2.4万余人通过网络观看了会议直播。陈永典老师的论文《现代化视域下党领导中国百年经济发展的经验总结与未来展望》被收入会议论文集。

本次会议还设置主题发言环节三个分论坛和三个研究生论坛。在分论坛中,我院陈永典老师也做了充分发言,他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百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依据”、“历史脉络的回顾”、“经验总结”和“未来展望”四个部分来梳理中国共产党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并总结其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着眼未来,面向世界,展望中国共产党经济社会的未来发展以期为党的经济社会在新时代发展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