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03

2021年10月15-18日,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0多所高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议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内涵及特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科学体系(包括“三个体系转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方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沿问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当代的运用与发展; 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经典文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定位及研究范围。”八个主题进行了研讨和学术交流。

我院黄树光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并作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质及其三个组成部分的关系”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