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敢挑重担 快行动精准防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教研室党支部防控纪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435

2021年7月底,正值黄冈师范学院暑假假期,老师们同学们刚刚结束了繁忙了一个学期教学任务,正准备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和适当休假时刻,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燃起战火,变异毒株德尔塔再次让中国见识到了疫情的严峻和复杂。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教研室党支部响应政府和学校号召,抽调党员同志迅速下沉,展现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和省“两优一先”先进党支部的担当与作为。

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教研室党支部王贵东副院长,第一时间以身作则带头下沉,加入了市直单位抽调人员珠明山社区工作队,在新港一路熊家湾四组执勤。连日来的暴雨,王贵东副院长主动把白班让给了其他同志,自己坚持晚上执勤,可是谁又知道他自己作为教学副院长,还有非常繁重的教学课程录制、教学比赛任务需要完成。他正是这样克服了许多困难,在每个夜晚坚守在露天的遮阳棚中,认认真真履职尽责,坚持查验双码、进出必问、检测体温、仔细记录。

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周丹同志主动请缨,下沉到黄冈市黄州区四海社区四海小区。周丹同志暑假一直没有休息,积极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教育部平台申报准备,繁重的数据收集任务一直到7月底都未曾结束。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她就克服了各种困难积极参与防控,家中两个小孩都委托给老人照顾,老人身体孱弱。周丹同志不怕苦不怕累,更是克服了作为女同志的各种困难每天坚守岗位,展现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的优秀形象。

党支部教学骨干余延池同志,做事认真仔细,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中就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获得了社区的表彰。面对突如其来的2021年疫情,余延池同志和爱人再次齐上阵,承担了我校龙王山生活区的艰苦防疫任务。龙王山生活区暑假留守教师较少,党员同志就更少,老年人较多,余延池同志和爱人几乎是两班倒的负责了整个生活区的值守任务,坚持学校要求的严格防疫要求,每天认真执勤、核验双码、进出必问、精准防控,克服了家中有两个孩子的各种困难,踏踏实实做事,真诚和气待人。

党支部程之胜同志,在去年的防汛和今年的防疫中都积极主动承担任务,把最苦最累的活都留给了自己。当党支部询问的时刻,他总是非常谦虚的说:我只是尽了一个党员应该尽的义务,没什么。可正是这几句平凡朴实的话,正显示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极高觉悟,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疫情防控,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多的做好事不留名,担责任在一线的同志才能够取得最快、最优的效果!

党支部雷红同志,深处疫情一线的武汉,在危险中第一时间积极下沉紫云府社区,协助社区完成了集中核酸检测1200余人的艰巨任务。在疫情防控繁重任务下,他还承担了教研室推选出的参加省优秀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积极准备录制课程,业务和防控双肩挑,实现双丰收。

作为党支部书记的蔡潇同志,上学期承担了非常繁重的教学、学科、科研、本科毕业班、硕士研究生导师任务,暑假正在进行教育部平台申报统筹工作。在完成这些任务同时,她承担了西校区新一栋博士楼的包保任务,上门排查入住的近40人,核准数据、厘清人员、核验双码、通知政策,为社区进一步进行深入工作打好了基础。

虽然疫情爆发突然,但党支部同志们都沉着冷静,迅速按照政府和学校安排进入到防控工作中去,业务不放松、防控一肩挑,“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根据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书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快、严、准、实、统”要求,以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举措,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党支部也将在做好近期防控工作同时,坚持进行党史学习,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教研室

                                 20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