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研修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65

2021年6月22日至6月28日我院陈永典老师参加由教育部主办,井冈山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研修班”(21010)期的培训学习。本次参加培训学习有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


  本次培训既有激荡灵魂的理论教学,又有磨练意志的实践教学。6月23日,上午聆听了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下午,李忠教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


  6月24日开始,我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重走井冈山实践研修,按照当年红军上井冈山的历程,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拓展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开展教学。先后参观了三湾改编旧址、龙江书院、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革命圣地。周庆峰和刘志翔等教授进行了多场现场教学。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雷打石前大练兵,重温军民鱼水情,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仿写毛泽东诗词,再唱《映山红》等。


6月27日下午我们分成四小组进行学习讨论,陈永典老师代表第一小组进行了发言,其中分享了大别山红色革命文化的相关内容以及本次实践研修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