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学好“四史” 献礼百年华诞 ——思修形策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37

6月17日下午,思修形策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份“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委会先召开会议协商本次活动具体流程。

会上,参会党员先后完成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做到党费现场交,国歌人人唱,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严谨规范。

在学习环节,参会党员充分、深入领学《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摘录》《中央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红军长征和胜利会师》《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权威解读:六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本次指定学习内容。学习做到了支部书记带头学,全体党员扎实学,领学党员提前研究学和现场交流学。

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纷纷围绕“四史”学习的意义、重要性展开热烈交流,认为学习“四史”是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前提与基础 ,理清历史脉络的必然要求,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将“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科研。

会后,支部成员还就期末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