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试讲动员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91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师范生教学实践和教学创新能力,做好2018思政专业校内试讲工作。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118教室开展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内试讲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贵东、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陈娟老师主持。

 


会上,王院长首先强调试讲对师范生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分别对试讲工作的时间、内容和具体形式作了全面介绍

王院长指出试讲主要分为讲课和说课两个环节。在讲课环节中,要求学生认真研读讲课标准和把握好讲课内容,积极投入试讲训练,充分利用微格教学,观摩教学视频案例等方式,逐步培养备课、上课、说课教学反思能力。在说课环节中,要求学生掌握好五个说课环节并且明确说课对象。最后,王院长期待同学们圆满完成试讲任务,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校内试讲活动的意义、内容和形式有了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将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为九月份的实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