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赴武汉参加“全球治理与伦理学的发展”学术研讨暨湖北省伦理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31

2021年5月29-30日,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永典老师和魏明老师赴湖北大学参加“全球治理与伦理学的发展”学术研讨暨湖北省伦理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湖北省伦理学学会主办、湖北大学哲学学学院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湖北省伦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第八届湖北省伦理学会换届选举,我院陈永典老师当选本届理事。新任会长、湖北大学戴茂堂教授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向会员进行讲话

第二阶段为“全球治理与伦理学的发展”学术研讨会。陈永典老师的论文《现代化视域下大别山红色文化内涵的伦理思考》被收录入会议论文集。在小组讨论过程中,陈永典老师以“现代化视域下大别山红色文化内涵的伦理思考”为主旨进行发言,从大别山红色文化内涵蕴含的伦理价值即诚信观、义利观和幸福观进行分析,再谈到“金钱至上”经济伦理观和破坏性的功利观遇到的挑战逐一阐述,最后诠释了在现代化视域下大别山红色文化内涵的伦理价值的当代启示。提交的学术论文被收入此次研讨会论文集,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