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献礼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故事演讲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9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致远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讲好党史故事,赓续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党史故事演讲会,用革命的故事打动人,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用今昔的对比取信人。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记得牢、悟得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院党总支书记汪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席桢老师、刘清老师、缪小勇老师、夏保雄老师、陈永典老师、朱蕾老师和陈娟老师。

通过初赛的精彩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进入到此次决赛。全体参赛选手以一首充满感情的诗朗诵——《颂歌献给党》开启了本场比赛的序幕。紧接着,比赛通过选手讲党史故事和“学习一点通”相结合形式进行,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历史,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有广为传颂的革命英雄故事,也有震撼人心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他们的讲述声情并茂、精彩纷呈,使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活动接近尾声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同学们都积极参与

刘清老师就本次活动做出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大家的演讲感情真挚,内容贴切,做到了将党的一百年奋斗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夏保雄老师在肯定选手们的同时,建议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融进演讲内容,内容要更加紧扣主题,有利于同学们锻炼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在今后积极参与此类活动,期待大家在以后的舞台上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最后,席桢副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她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党史故事分享会,对党史学习教育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思政1902班陈琪荣获一等奖;思政2002班甘洪瑶、思政2001班史庭龙荣获二等奖;思政1902林晓茹、思政2001李正清、思政2002王胜丽荣获三等奖;思政1901胡亦昕、思政1901付金玉、思政1901刘璇、思政1902李智伟、思政2002喻璐、思政2001郭午仙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