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87

2021年5月24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致远楼3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活动主题的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席桢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学生党支部在完成“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五项规定动作基础上,席桢领学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丁梦洁领学了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澳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进行专题学习,通过视频、图文以及历史材料,展现了鄂豫边、豫东南、皖西革命根据地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创建与发展,鄂豫皖边界以大别山脉为中心的红色区域逐步连成一片的革命胜利成果。刘澳重点讲述了鄂豫皖边区工农兵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鄂豫皖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成立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正式形成,和党员们一起回顾中国革命新道路开辟的艰辛。

肖尚任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明确了解到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在王璐瑶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根据学习内容,党员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席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要不断的学习党史,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不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的提升和发展自己,做有理想信念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