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84

5月27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致远楼3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蕾,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朱蕾主持。

刘琼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并就《条例》第十三条以及第七章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内容,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即围绕日后所从事的思政教师工作思考自身目前应该如何做。

朱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指出新《条例》增写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写入总则,进一步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彰显了政治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同时强调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要逐条学、反复学,真正掌握纪律规矩,明确底线、红线。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两个《条例》有了新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把理论学习和生活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我们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