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就业 谋发展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模拟招聘竞赛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55

为使大学生能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提前感受职场氛围,提高求职实战能力,提升应聘技巧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4日下午在致远楼305举行了“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模拟招聘赛活动。出席本次比赛的四位评委老师有缪小勇老师、朱蕾老师、陈娟老师和刘琼老师,参加比赛的四位同学分别是王立、孙星鑫、刘晓康和罗莹莹。

在比赛过程中,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四位选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各位评委对他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第二个环节是竞聘陈述,四位选手陈述了自己对岗位的理解、择业意图、求职优势等;第三个环节是压力问答,评委老师对四位选手进行了提问,四位选手通过这个环节展示了自己的应变能力、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此次模拟招聘赛,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学生在生涯规划和求职技能等方面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不仅给了学生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也为在校的学生们在今后的求职面试中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