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铭初心 坚定信仰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按照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4月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致远楼305会议室开展了《党史教育铭初心 坚定信仰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一是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三是由青年宣讲团研究生党员代表进行党史宣传;四是观看“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的失败”视频。
  在党日活动开始前,席书记向各位党员同学表示深切的问候,并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流程以及学习文件,对学习文件做了后期安排。随后,进行活动第一项:席书记带领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中党员同学重温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做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紧接着,孙鑫星诵读《党章》中党员的第一条到第三条,党员同学在《党章》中学习党员的相关规定。
  在活动第二项:学生党支部书记席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通过学习起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守党章规定,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全体党员坚定的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在活动第三项:青年宣讲团研究生党员王世枭鉴为大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主要内容有中国共产党创立历程,重点介绍了黄冈籍党员陈谭秋的生平事迹,强调学党史在于求真、力行和灵活学习;研究生党员汪童为大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主要内容有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中国革命分两步走以及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研究生党员赵静为大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主要内容有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意义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背景和历程;研究生李婷婷为大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程,主要内容有忆往昔峥嵘岁月、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

活动最后一项: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的失败”视频,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最后,席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要不断的进行理论学习,学习党史,进行党史教育,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铸就党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