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一、大二年级开展四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143

为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内涵,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政治,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院间的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法学院于2021年4月16日晚19:00-20:00在博学楼302、303、304、310联合举办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分班举行。

思政1901班、社工1903班、法学1903班共同举办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的实质精神内涵,让同学们对国家的热爱更为深厚,也更深刻地认识了“初心”的内涵,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接班人。此次团会还穿插了一些小游戏,各班级同学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和配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思政1902班、行政1901班共同举办以“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两会主要内容,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为社会做出微薄贡献。整个团会气氛活跃,纪律性良好。

思政2001班、法学1901班共同举办以“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抓住“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的重大历史机遇,提高了团员青年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此外还观看两会、十四五规划相关视频,团会还穿插了一些小游戏,丰富了团会的形式,活跃了团会气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思政2002班、法学1902班共同举办以“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介绍团会背景及意义,两院各派代表表演节目增进两院友谊。此外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两会相关视频,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养和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团会让同学们了解了2021年全国两会会议主要内容和感悟两会精神,加强团员青年对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的理解,同时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帮助同学们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