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近期面向校内8个学院开展了六场党史宣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青年宣讲团走进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8日,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员以“学习党史铭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为主题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宣讲。在硕士研究生王世枭鉴、汪童、赵静和李婷婷4名主讲人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通过一个个党史故事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百年党史的宣讲,激励着在场的学生党员坚守入党初心,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宣讲团走进团校培训班

4月9日,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员陈琪以“百年征程共奋进,千年夙愿终得圆”为主题走进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团校联合培训班进行党史学习主题宣讲,陈琪带领团员们共同回顾了脱贫攻坚的艰难历程,共同了解了一些脱贫攻坚的代表人物,感悟了在脱贫攻坚这条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4月14日,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员王媛以“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主题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校培训班进行主题宣讲,在主讲人王媛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对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确立过程的学习,领会到在艰难的社会主义探索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付出,通过对当时一些英雄人物的了解,感受到奋斗与坚持的力量,激励着我们所有的共青团员能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自觉投身于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


青年宣讲团走进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

4月17、18日,青年宣讲团成员以“学习党史铭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为主题走进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五个学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党史宣讲。党史宣讲员陈琪以“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主题带大家走进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重点介绍了黄冈籍中共一大代表陈谭秋同志的事迹,带大家了解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伟大事迹。

党史宣讲员汪童以“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及确立过程,通过对英雄人物的讲述,让大家领悟了奉献精神的真正内涵,同时也明白了奋斗路上的艰难与不易;党史宣讲员赵静以“点赞改革开放,绽放奋斗青春”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奋斗历程虽充满坎坷,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攻坚克难;党史宣讲员李婷婷以“决战脱贫攻坚,领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带大家共同回顾了精准扶贫这条道路上的故事,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展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成果。这些主题宣讲,让我们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与无畏,同时也激励我们所有的同学能够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做到青春心向党。


青年宣讲团走进学生干部培训班

4月18日,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员陈玄一以“南湖红船开新局,浴血奋战终得胜”为主题走进体育学院学生会干部培训班进行党史宣讲。党史宣讲员陈玄一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历程,也感悟了那个时代党的领导干部以及人民子弟兵的无私与无畏;同时激励着我们新时期的学生干部能不忘奉献初心,积极热情地投身于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始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紧密结合时代特色,并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黄师学子带来多场生动的党史宣讲活动,让党史故事能深入黄师学子的心中,让党史文化在新时代的今天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青年宣讲团也将继续推进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