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20级研究生王世枭鉴在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宣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78

荆门市秀文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汇报人学科思政20级研究生王世枭鉴于12月4日19:00在博学楼410进行创新创业讲座。

项目主要针对人们在互联网发展下,普通大众对于文化原创作品的市场需要,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需要文字语言创作和视听语言创作的人群提供作品和服务,制作原创文艺作品丰富人们文化生活等。

项目内容主要有:语言文字创作类(线上+线下)包括个人传记、诗歌、散文、快板、三句半、朗诵稿、剧本脚本等;视觉传达创意类(线上+线下)包括平面广告、摄影写真、图文编辑等;视听语言策划制作类包括影视广告、短片、MTV等;全媒介演绎类包括制作原创文艺品(即某一业务采用多种创作手段来呈现,达到读、听、看多种官能的感受)。

围绕市场潜力、项目创新点、存在风险、防范措施全面分析此项目的现实状况,体现创新创业应该具备的忧患意识。同时对该项目做了明确的规划,有望在2022年实现扭亏为盈。最后对于投资回报有明确的方向:通过文稿写作赚取稿费;通过平面广告、摄影写真、摄像纪录等收取创作酬劳和人工服务酬劳;通过制作原创文艺品(MV/微电影/广告等)盈利;通过其他增值服务盈利。

通过此次讲座我们不仅了解到汇报人带来的精彩创业项目,更让我们了解到创新创业并非易事,我们必须全面分析创业项目的可行性以及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及应对措施。创新创业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具备丰富的创业经验和知识,以及对市场的洞察力,并且要有足够的资本、技术,同时需要有良好的心态,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地为自己打造一片未来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