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归纳线上线下 提升效果注重考核——思修形策教研室进行期末教研交流讨论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01

2020年12月17日,思修形策教研室进行了期末教研交流讨论活动。教研室部分在校教师就本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线下课堂教学效果、期末试卷组卷题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任课教师们指出本学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个学期,是综合运用翻转课堂进行慕课建设的重要学期,教师们都在进行传统课堂与“混合式”课堂的教学探索,整体来看同学们参与度较高,思政课程结合时政讲好“黄师故事”“中国故事”有较大推进,传承红色基因落到实处、成效明显。

《形势与政策》课程已经于第15周进行考核,进入综合成绩清理阶段。教研室主任蔡潇强调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讲话精神的“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的重点要求,做好坚持原则和关爱学生的辩证统一。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正在进入结课阶段,教研室要求把所有欠缺课程全部补上。试卷出题已经进行了初审,本周将再次合议进行二审工作。

教研室还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于12月15日发表的讲话《5方面推动新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该文中强调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升级版”,做到思想引领、目标导向、战略定力、斗争精神、德育先行“五个始终坚持”,现新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要在认识高度、内容深度、力量强度、评价角度、布局广度五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学习后还安排了其他相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