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形策教研室进行教学平台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02

2020年12月3日晚19:15分,思修形策教研室部分教师利用腾讯会议程序进行了教学平台学习讨论会。临近期末,《形势与政策》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均接近授课尾声,因此需要进行模拟测试。思修形策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蔡潇为教研室进行了简短培训,演示了教学平台中试卷出卷方法、试卷库抽题组卷方法、模拟试卷发布设置、通知发布演示、平时成绩权重设置、平时成绩统计、补修重修学生名单管理等具体操作,再次普及教学平台使用方法,为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收尾做好准备。教研室任课教师就下学期任课情况分别进行了预先说明,提出了在教学平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互相之间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本次教研会议中,教研室也发现了一直存在的各种问题: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契合程度不够好、同学们互动还不够充分、教研室科研教研氛围还不够浓厚、任课教师们研讨还是不够等问题。在以后的教研中,也要不断改进教研效果,推动课程建设,顺应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