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主题党日不打折 牢记使命战疫时期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2-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85


 

在战疫情进入攻坚战和歼灭战的重要关头,主题党日在特殊情况下该如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会不会降低?带着这两个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进行了20202-3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湖北省创举,得到了全国的认可和倡导,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的我校应该怎样进行好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成为了一个需要深入思考和持续创新的课题。

20203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进行了微信会议,党支部在线党员同志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组织下于上午10:30分进行了首次视频会议,虽然是第一次以党支部形式进行视频会议,但是到会的党员同志都没有迟到,并迅速进入了会议议程阶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主持,明确了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是:“慎终如始抓防控,时不我待促发展”,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 2020 年工作要点》、《黄冈师范学院 2020 年工作要点》。宣传委员周丹同志组织了战疫时期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支部10名党员同志全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用语音和文字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任务。组织委员董夏兰同志组织了党支部党费收缴,以20201月党费收缴模板进行核算,收齐了党支部共1204元党费。完成规定动作后,党支部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讨论,强调要真正下沉一线,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标准来建设好党支部,认真完成好近期的网络教学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出台的“十二严禁”、“四个不得有丝毫”、“四清”、“三不”、过好“三关”、提升“三力”、“四不”的疫情防控严格要求,以身作则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涌现出来的疫情防控先进学习,不断提升党支部和自身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大量金句让全国人民备受鼓舞,也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不竭动力。

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后布置了课后学习材料,并安排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观看任务。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思修形策党支部要适应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的新情况,将进一步探索新形式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