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关键时刻我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支部党员下沉防疫一线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548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先锋队!每一个党支部就是战疫情的“战斗堡垒”,作为教育部思政司“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力争走在前,做表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支部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除了立足教学工作外,积极下沉防疫一线构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贡献一份力,真正做到了党员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支部10名教师党员组成,除了春节回老家隔离外,其余党员都闪现在各自新的岗位。

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为西校区教职工送邓老凉茶和方剂

 党支部书记蔡潇博士身先士卒,主动参与西校区防疫指挥值班工作,为西校区教职工发放邓老凉茶和方剂,承担了西校区代购药品统计工作,为西区退休老教师送去了学校党委的关怀。在看到《黄冈师范学院关于接受抗击新型肺炎爱心捐赠的通告》时,先后两次共捐赠1200元现金。

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夏兰同志向学校捐赠2000只口罩

 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夏兰同志尽管已经回到老家仙桃,但仍然发动家庭资源,于127日首批向学校捐赠2000只口罩,解燃眉之急。

 党员刘琼同志一接到南校区防控值班工作通知,欣然接受, 131日在南校区西大门值班。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刘琼同志报名于213日、222日在引智楼教职工宿舍区门口值班,值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为校区、宿舍区安全忠于职守。

党支部余延池同志为小区喷洒消毒

 党员余延池同志住在辖区黄州区潘家湾社区,平时比较沉默的他,除了主动参与值守工作外,还为小区消毒防疫尽了一份力。

 转正不到两个月的党员夏雪同志和他的先生一起为学校防疫工作捐赠现金1000元,配合社区担任摩尔城包保工作,工作认真、周到。

 党员周青鹏同志,承担学校珠名山生活区91单元包保工作,总是及时了解包保户身心健康情况、及时反馈、及时沟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他,勤勉、负责、细心永远是他的本色。

党支部宣传委员周丹同志参加社区值守和搬运分发蔬菜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周丹同志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的防疫工作,并为学校防疫工作捐赠500元现金。127日,周丹在其党员进社区的黄州区四海社区报道,负责政策网络宣传工作。在此基础上,217日,周丹主动到其春节居住地余家湾社区东源城小区工作处报道,承担小区物业居民物资发放工作,直到东源城临时党支部的组建。

 结语: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我先行。这是真正考验共产党人的时刻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党支部,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我们的先锋队。在战疫情的艰苦卓绝历程中,思修形策党支部每一位同志都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紧跟党走、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艰难困苦磨砺我们意志,平山破浪践行我们信仰!战疫情,传承红色基因;战必胜,赓续革命精神!